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流动性回归常态 市场利率全面回落

2017年04月05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着季末银行考核的结束和节后现金需求的回落,资金面的季节性紧张在跨季结束后逐渐回归常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资金面顺利跨季,流动性整体明显改善,央行认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

  4月5日,央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4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8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有9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900亿元。

  兴业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认为,此前资金压力主要与季末、考核因素有关,且伴随有节日效应,而央行延续零操作,是3月下旬财政存款投放增加的配套行为,总量层面仍然维持流动性稳定,带动资金预期稍好转。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