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交行预计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企稳

2017年04月05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房地产调控措施日趋严厉,消费增长潜力不足,民间投资难以迅速恢复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认为,一季度中国经济大概率企稳,但是从未来趋势看,影响经济运行依然存在内外不确定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经济数据将于近期公布。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认为,一季度中国经济大概率企稳,但是从未来趋势看,影响经济运行依然存在内外不确定因素。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预计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为6.8%。其中,预计1-3月投资增速可能上升至9%,三大类投资都有上升,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较快,制造业投资增速相对较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9%左右。

  预计3月出口增长5%,一季度累计出口增速可能为4.5%,高于去年增速。3月消费增速微升,1-3月消费累计增速在9.6%左右,对经济拉动的作用有所减弱。工业生产平稳增长,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在6.2%左右。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