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较高水平

2017年04月10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地方债发行缴款等多重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预期4月中旬流动性仍存压力
4月10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受地方债发行缴款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4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市场利率总体延续回落趋势,市场资金面总量维持较充裕状态,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仍暂停操作。

  4月10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受地方债发行缴款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4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11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00亿元人民币。

  兴业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唐跃认为,在季末MPA考核平稳度过后,资金供给开始修复,流动性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央行继续零操作,并未造成流动性的实质紧缩。但是之后两周均有超过2000亿的MLF到期,4月中下旬还有例行的财政存款大额上缴,对资金面可能形成新的压力,届时央行操作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