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暂停显示央行容忍度提高

2017年04月11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随着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监管的逐渐落地,公开市场操作连续暂停也验证了央行坚决的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态度
自3月末以来,央行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实现自然净回笼资金。研究人士认为,这表明央行对市场短期流动性波动容忍度逐渐提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自3月末以来,央行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实现自然净回笼资金。研究人士认为,这表明央行对市场短期流动性波动容忍度逐渐提高。

  4月1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4月1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由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200亿元。

  央行连续多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暂停时间为自去年逆回购操作常态化以来最长,累计净回笼资金超4500亿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