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出口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

2017年04月13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市场需求尚未根本改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二季度基数明显抬高
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口和出口都实现了较快增长,但今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口出口都实现了较快增长,但今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

  4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虽然总体在复苏,但国际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从国内来讲,经济发展态势持续改善,但稳中向好的基础还需要巩固。综合看,一季度的外贸情况不能代表今年全年的走势,外贸能否持续复苏转好还要考虑诸多因素。

  一是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市场需求尚未根本改善。1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维持对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3.4%的预期,表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