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今年出口整体形势有望小幅改善

2017年04月13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欧日等国际市场需求改善带动中国出口增长;同时,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使得国际环境依然严峻复杂
中国3月出口增速出现超预期回升。研究人士认为,当前贸易形势总体向好,但贸易替代国的出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可能性仍存将遏制出口的反弹力度。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3月出口增速出现超预期回升。研究人士认为,当前贸易形势总体向好,但贸易替代国的出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可能性仍存将遏制出口的反弹力度。

  4月13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3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增速大幅上升至18.2%,一季度出口增长8.2%。

  交通银行宏观研究员刘学智认为,中国外需环境回暖,近期不但美国经济运行稳健,欧洲、日本制造业景气状况创阶段新高,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也在逐渐复苏。国际市场需求改善带动中国出口增长,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至51%。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