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短期利率反弹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

2017年04月1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LF集中到期,同时4月中下旬还有例行的财政存款大额上缴,对市场资金面可能形成新的压力
4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节后和季度初流动性宽松周期的结束,市场资金面再度面临压力,资金利率整体重回上升走势。

  4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有2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规模为700亿元。

  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7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回笼。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