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GDP环比增速明显放缓 增长势头有所减弱

2017年04月17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以供给侧改革为标志的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才刚刚起步,切不可盲目乐观,回到投资拉动经济的老路上去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速为6.9%,虽然数字略超市场预期,但整体符合市场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判断。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GDP同比增速超预期回升,但环比增速却明显放缓。研究人士认为,伴随着二季度基数效应的抬升以及环比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GDP同比增速可能会回落至6.7%左右。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速为6.9%,虽然数字略超市场预期,但整体符合市场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判断。

  一季度GDP环比增速出现了明显放缓,从去年四季度的1.7%跌至1.3%,相比去年二季度高点的1.9%,已经有相当幅度的回落。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这说明经济上行动能有所减弱。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