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一季度全国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速回升

2017年04月1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采矿业、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工资增长幅度均明显好于上年;一些新兴行业和服务行业工资增幅虽有回落,但仍然增长较快
随着经济增速的超预期回升,居民收入增速也出现回升趋势,居民人均收入增速与人居GDP增速基本同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经济增速的超预期回升,居民收入增速也出现回升趋势,居民人均收入增速与人居GDP增速基本同步。

  4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5%,虽比上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全年加快了0.1个百分点。

  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7.0%,实际增速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了0.7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略快于经济增长。一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即GDP增速为6.9%,扣除人口总量自然增长因素,按2016年人口自然增长率推算后的人均GDP增速为6.4%左右。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