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绝对主力 基建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近五成

2017年04月20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制造业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0.3%,房地产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0.4%
在投资的带动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出现超预期回升,其中基础设施投资的贡献最大。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投资的带动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出现超预期回升,其中基础设施投资的贡献最大。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3777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1-2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比2016年提高1.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巡视员赵培亚表示,制造业、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三大领域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72.2%,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6.2%,拉动投资增长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