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人士预计逆回购利率仍有上行可能

2017年04月21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流动性分布不均的情况下,降准是优化中小金融机构负债结构的可能手段,窗口或将在今年年底开启
资料图: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在央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思路的引导下,市场资金面总体保持了趋紧格局。兴业银行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存贷款基准利率或不作调整。

  但考虑到社融增速在政策目标以上,且美联储年内仍有加息动力,逆回购利率仍然有上行的可能。同时,在流动性的分布不均的情况下,2017年底有降准的可能。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在新的货币投放方式下,中国的货币供给结构发生了变化。2014年前,外汇占款是中国央行投放基础货币的主要渠道。自2014年以来,随着外汇占款规模的下降,央行开始更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MLF等方式主动调节基础货币的供应。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