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流动性紧张 银行间隔夜利率冲破2.8%

2017年04月28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着各类加强金融监管政策的推出,银行间货币市场流动性趋紧,波动性加大,银行间利率也逐步抬升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在不断趋紧,货币市场利率连续多个交易日集体抬升,隔夜利率持续刷新两年来最高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在不断趋紧,货币市场利率连续多个交易日集体抬升,隔夜利率持续刷新两年来最高位。

  4月28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零投放。

  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700亿元,连续第三周净投放。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为1700亿元。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