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成本明显上涨 物流服务价格回升

2017年05月02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士认为,高企的成本,仍然是压制物流企业利润的屏障;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仍位于50%以上
在物流需求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物流业景气指数也呈现回升走势,但成本高企,服务价格也略有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物流需求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物流业景气指数也呈现回升走势,但成本高企,服务价格也略有上升。

  5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2%较上月回升2.8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4月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效率效益指标表现良好,显示出物流活动在继续转旺。

  从企业类型看,综合型物流业、运输型物流业和仓储型物流业的物流活动均呈现回升态势;从产品来看,有色、机械制造、食品等继续保持活跃态势,反映出供应链上各个方面的活动都有所加快,宏观经济处于平衡发展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