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投资承压 经济增长势头可能将小幅放缓

2017年05月03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PPI的高位回调,投资增速可能再次回落;受融资来源及成本上升影响,基建投资增速难以维持上升
一季度中国经济超预期增长,但先行指数制造业PMI却明显回落。研究人士表示,即将公布的4月宏观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小幅放缓。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中国经济超预期增长,但先行指数制造业PMI却明显回落。研究人士表示,即将公布的4月宏观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小幅放缓。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决策层会继续强化监管。如果未来经济增速放缓幅度明显大于政府预期,或放缓时点早于预期,政府可能会考虑对监管趋紧的政策有所调整。在此之前,融资成本可能上升,整体信贷增速或超预期放缓,进而可能拖累未来的投资活动和经济增长。

  瑞银维持全年GDP增长6.7%的预测不变,并认为今年年底和2018年经济将面临更大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