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短期利率下行 银行体系流动性有所改善

2017年05月05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监管政策叠加月末月初效应放大了利率波动幅度,随着特定时点过去,预计资金面将得到一定程度平复
随着短期流动性的逐渐改善,短期市场利率有所下行,中长期利率仍在上扬,整体资金面虽略有改善,但依然偏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短期流动性的逐渐改善,短期市场利率有所下行,中长期利率仍在上扬,整体资金面虽略有改善,但依然偏紧。

  5月5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5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600亿元。

  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00亿元,上周净投放700亿元。

  一位券商固定收益交易员表示,当前短期和长期限资金均有供给,总体资金状况维持紧平衡,市场紧张程度较前几日略有缓和。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