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增长动力减弱 经济可能将逐步减速

2017年05月1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机构认为,政府可能将试图掌控政策紧缩的幅度,以平衡其稳增长和降杠杆防风险的双重目标
4月经济运行数据总体回落。研究人士认为,经济未来将逐步减速,同时去杠杆压力也会放缓。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经济运行数据总体回落。研究人士认为,经济未来将逐步减速,同时去杠杆压力也会放缓。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末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没有延续一季度的反弹势头,从9.2%回落至8.9%。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有回落。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总体来看,受到PPI趋势性回落的拖累,企业的工业生产周期、库存周期、利润周期都在临近尾声,经济未来逐步减速是大概率事件。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