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价格总水平上升 GDP平减指数涨幅扩大

2017年05月17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称,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仍然较高,在维护物价稳定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金融风险
目前CPI通胀虽然较为平稳,但GDP平减指数涨幅扩大,机构提醒需要密切关注资产泡沫风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目前CPI通胀虽然较为平稳,但GDP平减指数涨幅扩大,机构提醒需要密切关注资产泡沫风险。

  一季度GDP平减指数(按当年价格计算的GDP与按固定价格计算的GDP的比率)同比上涨4.6%,比上个季度高1.7个百分点。

  一般认为,GDP平减指数的计算基础比CPI更广泛,涉及全部商品和服务,除消费外,还包括生产资料和资本、进出口商品和劳务等。因此这一指数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一般物价水平走向,是对价格水平最宏观测量。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