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注入流动性 隔夜利率降至5月低位

2017年05月22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提醒,在5月下旬缴税缴款和跨月等季节性因素的扰动下,仍需警惕月末流动性压力
随着央行持续注入短期流动性,市场资金面呈现持续改善的局面,短期资金利率进一步回落。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央行持续注入短期流动性,市场资金面呈现持续改善的局面,短期资金利率进一步回落。

  5月22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延续下降走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降了0.0405个百分点至2.6745%,虽然仍处于历史较高位,但已经降至5月以来最低位。

  7天期Shibor下降了0.0121个百分点至2.8679%。其余中长期利率大部分品种则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一位券商交易员对财新记者表示,当前资金面总体较为宽松,大行融出资金较多,市场情绪整体较为稳定。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