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称市场利率可能将维持小幅上移态势

2017年05月23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去杠杆仍在延续,同时资金外流、美国加息仍可能对国内货币市场利率构成上行压力,但利率快速向上的可能性不大
当前市场短期利率延续下行走势,而中长期利率则继续上扬。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市场短期利率延续下行走势,而中长期利率则继续上扬。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央行综合调控态势不变,流动性压力整体有所缓解,但个别时点可能仍将趋紧。

  央行在4月上旬连续暂停逆回购之后,中下旬随着前期投放资金的到期以及市场利率的抬升,逆回购又重新开启。进入5月,进行MLF操作之后,逆回购更集中于对冲短期流动性,28天期逆回购连续多个交易日暂停投放。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发布报告称,二季度以来,市场流动性压力的起伏较一季度已经存在较大幅度的改善,市场流动性在当局各种工具综合运用下朝着更加稳定的方向演变发展。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