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称经济增速将略有回落 但并不悲观

2017年05月24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品的生产和投资意愿仍然会温和扩张;房地产投资不会剧烈下降;基建投资仍然会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砝码
资料图:诸建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下半年中国经济将如何运行?中信证券发布报告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逐步小幅下行,但是并不悲观。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研究团队,对于中国二季度至四季度GDP增速的预测值分别是6.7%、6.6%、6.6%。

  诸建芳认为,有一些因素将会对经济形成底部支撑。虽然PPI涨幅见顶回落,但工业品绝对物价仍然会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因此工业企业的资本开支意愿也会较为平稳,工业品的生产和投资意愿仍然会温和扩张。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