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需求继续走弱 经济增长放缓迹象显现

2017年05月31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需两端价格大幅回落;企业生产有所减慢,企业生产状况旺季不旺;进口指数和采购量指数持续下降
5月官方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但从制造业PMI分项数据看,可能显现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官方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但从制造业PMI分项数据看,可能显现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

  5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联合发布的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与上月持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团队表示,供需两端价格大幅回落,供求关系出现变化,预示需求可能走弱。

  5月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下降2.3个百分点至49.5%,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是2016年2月以来首次降至荣枯线以下。出厂价格指数连续3个月下降,目前低至47.6%。

  连平表示,近期PPI出现高位回落现象,预计5月PPI还会显著回落。供需两端价格回落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增长乏力的外部原因,也有产品价格冲高回调的原因,同时也反应市场供求关系出现变化,不排除整体需求走弱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