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5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8 年内首次上涨

2017年06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务业新业务总量加速增长,服务业企业用工增速放缓至9个月最低,5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微升至51.5,为去年9月以来次低
6月5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数值升至52.8,较4月上升了1.3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首次上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5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数值升至52.8,较4月上升了1.3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首次上涨。

  这一趋势与官方服务业PMI一致。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服务业PMI为53.5,高于上月0.9个百分点。

  受此前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落入收缩区间的影响,5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从4月的10个月低点轻微回升至51.5,但仍为去年9月以来的次低纪录。

  5月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张势头增强,主要原因是新业务总量加速增长。在客户潜在需求转强的背景下,服务业新接订单量创下今年以来最显著增速。制造业新订单增速进一步放缓,为11个月来最低。服务业新订单增速上升,制造业放缓,两者消长互抵,综合增速继续维持在4月的小幅增加水平。

责任编辑: 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