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走势分化 下行拐点或现

2017年06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近11个月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 下滑趋势令人担忧,服务业的好转为5月经济提供了支撑,分化局面是否会加剧还需进一步观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7年5月,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走势明显分化,经济下行趋势基本确立。

  近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6,11个月以来首次回到收缩区间,但在服务业PMI大幅回升1.3个百分点至52.8的带动下,5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从4月的10个月低点(51.2)轻微回升至51.5。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异一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5月,制造业PMI为 51.2,与4月持平,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高于4月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