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气候指数报告:主汛期气候风险偏强

2017年06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汛期中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局地暴雨洪涝、沿海台风、阶段性干旱和高温热浪均有可能出现
报告预计,未来三个月气候风险指数分别为6.33、7.77、5.59,较历史同期水平偏高,总体气候风险偏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未来三个月气候变化,中国气候指数报告预计,中国由南向北逐渐进入汛期,随着温度的升高、降水的增多,气候灾害风险将逐步增加。

  6月5日,财新智库和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发布中国气候指数报告。报告预计,未来三个月是中国的主汛期。

  根据气候预测的前兆信号,并基于国内外气候模式预测的结果,预计主汛期中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局地暴雨洪涝、沿海台风、阶段性干旱和高温热浪均有可能出现。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