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食品价格回落 5月CPI同比增速不及预期

2017年06月09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7%,其中鲜菜、猪肉、鸡蛋价格均见下行;非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食品价格回落的影响下,CPI同比增速小幅回升,但略低于预期,环比由正转负。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

  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0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6%。

  从环比看,5月CPI微降0.1%,走势基本平稳。食品类价格下降0.7%,影响CPI下降约0.14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