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资金继续趋紧 7天期利率升至1个月高位

2017年06月13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季节性因素叠加结构性和监管因素,流动性呈现紧张特征;但央行仍将保持稳健中性的操作。维护资金面相对稳定
随着季末临近,市场流动性再次趋紧,货币市场利率全面上行。央行操作依然谨慎,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季末临近,市场流动性再次趋紧,货币市场利率全面上行。央行操作依然谨慎,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

  6月13日,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再次呈现集体上行走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018个百分点至2.8320%。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32个百分点至2.900%。其余中长期利率大部分品种则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市场利率走高的原因不在于货币供应量不足,而在于投放结构不合理。本身流动性水平较高的大行由于本身资质较好,获得了大量的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投放的资金,而小行因为不具备成为一级交易商的资质,无法直接从央行获得低成本资金,只能通过同业拆借、发行同业存单等获得跨季资金以保证自身运营稳定。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