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美联储再加息 中国维持逆回购利率不变

2017年06月1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对美联储此次加息已有充分预期,同时今年以来市场利率已经明显上升,当前上调工具操作利率会比较谨慎
美联储总部大楼。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联储完成今年第二次加息之后,市场反映较为平静,中国央行也并未随着美联储步伐继续调高逆回购利率。

  美国东部时间6月14日14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并发布声明,宣布提高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至1.25%。这是2015年末以来的第四次加息,也是继今年3月15日加息后的年内第二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6月15日,中国央行进行了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5%,4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600亿的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75%,均与上次持平。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