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金:下半年货币政策立场可能略显宽松

2017年06月19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收紧将采取渐进而务实的方式,在金融去杠杆的长期目标与经济增长+流动性平稳的当期目标之间权衡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大以及通胀始终保持在低位,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会相比二季度略显“宽松”;金融去杠杆或将本着“务实”的原则稳步推进,而不会仓促行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大以及通胀始终保持在低位,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会相比二季度略显“宽松”;金融去杠杆或将本着“务实”的原则稳步推进,而不会仓促行事。

  梁红表示,一方面,自3月下旬金融监管加强以来,资产价格明显回调,增长和通胀预期也有所下降。同时,经济活动数据呈现走弱迹象,部分受到去库存的影响。

  另一方面,虽然金融去杠杆可能仍是政策主要方向,但5月以来,监管部门更加强调保持流动性稳定、稳定通胀预期。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