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预计一二线城市房价将继续承压

2017年06月19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品房成交同比回落态势将在下半年延续,价格预期也在向下反转,可能将呈现一二线增速回落、三四线相对平稳的分化走势
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呈现减缓走势,研究机构预计,随着严厉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持续,房价可能还将进一步承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呈现减缓走势,研究机构预计,随着严厉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持续,房价可能还将进一步承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增长0.75%,较上月涨幅微增0.02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增速继续大幅下挫,二线与上月增速基本持平,三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房价同比连续第5个月放缓,收窄至9.68%。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财新记者表示,预计中共十九大前房地产行业政策难有松动,对热点城市维持严厉,成交同比回落态势将在下半年延续。交易量的萎缩也会带来价格预期向下反转,房价增速亦同成交类似,呈现一二线增速“低头”、三四线相对平稳的分化走势。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