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短期利率仍在上行 央行净投放归零

2017年06月20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央行连续维稳市场资金面后,流动性偏紧状况略有缓解,但短期仍然面临资金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央行持续稳定市场流动性,市场中期利率有所下行,但在季末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利率仍在上扬。

  6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规模为零。上一交易日,受到流动性大幅下降的影响,单日净投放资金规模曾达到1100亿元。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最近一周宏观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变化就是管理层多渠道维稳,流动性偏紧状况缓解。针对市场资金紧张状况,持续净投放货币。上周逆回购到期2100亿,净投放4100亿。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