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金融去杠杆对实体经济影响不应高估

2017年06月22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表内融资成本当前较低,因此社会综合融资成本可能仅小幅抬升;中国经济主要驱动力已转向消费,消费有望平稳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金融去杠杆仍在继续,5月末M2增速创下历史最低位。金融去杠杆会对实体经济造成多大冲击?研究人士认为,金融去杠杆对实体的影响不可高估。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社会综合融资成本上行、社融规模增速放缓,对实体经济的融资影响为负。然而,表外融资回落、表内信贷持续扩张,反映出实体经济资金需求依然较强,银行资金供给也依然偏好实体。因此,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不可高估。

  数据显示,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855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同比多增2406亿元。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