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强制执行国家统计标准 解决数据“打架”问题

2017年06月22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规定利于解决国家统计标准执行不力、统计数据可比性可靠性难以保障问题,确立了国家统计标准的权威性
为解决此前出现的地方统计数据与中央统计数据“打架”问题,统计法实施条例规定,各级统计调查活动就应当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为解决此前出现的地方统计数据与中央统计数据“打架”问题,统计法实施条例规定,各级统计调查活动就应当执行国家统计标准。

  6月22日,国务院法制办、国家统计局负责人通过答记者问表示,为从根本上解决因统计标准不统一而产生的数据“打架”问题,规定国家统计标准是强制执行标准,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活动,应当执行国家统计标准。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7年8月1日起施行。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