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略有加快

2017年06月2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品销售增长略有加快,产成品存货增幅回落,同时当月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已连续3个月同比上升
在基数效应等因素的影响下,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出现回升,但成本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加快。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基数效应等因素的影响下,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出现回升,但成本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加快。

  国家统计局6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7%,增速比4月加快2.7个百分点,

  1-5月,利润同比增长22.7%,增速比1-4月放缓1.7个百分点。

  工业利润延续良好增长态势,利润增长的结构继续改善。5月,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中,采矿业占35.5%,比4月明显下降18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占29.3%,比4月份提高5.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