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官方PMI回升 机构称二季度GDP增速或达6.8%

2017年06月30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和服务业扩张势头能否延续有待观察,随着严厉监管措施的持续,中国经济未来可能面临阶段性快速下滑
6月官方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出现明显回升,研究机构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将在6.8%左右,但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官方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出现明显回升,研究机构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将在6.8%左右,但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

  6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分别高于上月和去年同期0.3和1.6个百分点,服务业连续两个月加速增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当前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都有显著上升,增长动能增强。二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增速可能在6.8%左右,消费和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较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下降。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