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略有放缓

2017年07月03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在政策支撑、出口对经济增长转为正拉动等因素的支撑下,年内经济增长也不会出现明显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研究机构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略有放缓,但总体较为平稳,年内不必担心经济出现失速的风险。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为6.8%。投资增速下降,可能影响工业生产,并对消费端带来制约。贸易形势相对较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作用增强。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投资下行是下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房地产开发投资冲高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预计1-6月投资增长8.4%,比一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率的贡献下降至17%左右。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