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供应增速减缓 大宗商品指数升幅回落

2017年07月05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生产扩张意愿强烈,加之天气因素也将对需求产生压制,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向好格局或将被打破
随着供应增速的减缓,大宗商品指数升幅也出现回落走势,未来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将承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供应增速的减缓,大宗商品指数升幅也出现回落走势,未来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将承压。

  7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6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3.6点,升幅虽较5月缩减0.2个百分点,但已连续五个月呈现上涨态势。

  从主要分项指数来看,销售量指数升幅明显扩大,反映国内需求情况良好;而反映供应端的供应量指数和库存量指数升幅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减,则表明当前国内市场供应增速减缓。

  需求表现总体较为乐观。6月大宗商品销售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且升幅较5月扩大4.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