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体系流动性适中 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

2017年07月10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7月下半月将进入企业季度缴税的高峰期,需警惕时点因素对资金面的可能冲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水平继续保持在较高位,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延续公开市场净回笼格局。

  7月10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在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处于适中水平,7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单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3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招商证券固定收益研究报告认为,央行当前政策的主基调,仍然是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水平处于既不过度紧张也不过度宽松的适中状态,因此,对于央行暂停逆回购的行为,不必过度担忧。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