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6月CPI同比增长1.5% 与预期一致

2017年07月10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鲜果、猪肉、鲜菜等食品价格下降;住房租赁进入旺季,房租价格上涨;飞机票和旅游价格上涨
随着食品价格的继续下跌,6月CPI环比增速降幅扩大,同比增速持平于上月,与财新调查一致。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食品价格的继续下跌,6月CPI环比增速降幅扩大,同比增速持平于上月,与财新调查一致。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1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5%。

  从环比看,6月CPI环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下降1.0%,影响CPI下降0.20个百分点,主要是受部分鲜活食品价格下降影响。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