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CPI同比增速未来可能将走弱

2017年07月10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物价形势总体依然平稳,今年年内通胀不会对央行的货币政策取向构成影响性因素
受到翘尾等因素的影响,6月CPI同比增速与上月持平。研究机构认为,下半年随着翘尾因素的减弱,CPI同比增速也可能将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翘尾等因素的影响,6月CPI同比增速与上月持平。研究机构认为,下半年随着翘尾因素的减弱,CPI同比增速也可能将回落。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学智表示,CPI同比上涨主要是翘尾因素拉动,新涨价因素较弱。6月CPI翘尾因素为全年最高,比上个月上升0.14个百分点至1.16%。新涨价因素拉动CPI上涨约0.3个百分点,比上月明显下降。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