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重启逆回购 结束连续多日净回笼

2017年07月11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资金到期量相对较大,再加上传统缴税和外汇占款的压力较大,资金面有所收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资金集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央行时隔多日重启逆回购,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格局结束。

  7月11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进行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单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归零。此前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同业报价平台Dealing Matrix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季初流动性充足,资金面持续宽松,但是,本周将有2800亿逆回购和1795亿MLF到期,资金到期量相对较大,再加上传统缴税和外汇占款的压力较大,预计资金面或将有所收紧。

责任编辑: 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