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7.4%

2017年07月11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的省域经济和行政区经济逐步向城市群经济过渡,城市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城市群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按照官方的统计,当前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继续提升,城市数量和规模有所扩大,城市群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按照官方的统计,当前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继续提升,城市数量和规模有所扩大,城市群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7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末,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达到57.4%,比2012年末提高4.8个百分点,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的差距缩小1.4个百分点。

  2015年末,地级以上城市户籍人口44639万人,比2012年末增加4321万人,年平均增长率3.5%,远高于同期全国5‰左右的人口自然增长率。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