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短期利率上扬 央行重启公开市场净投放

2017年07月12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面有所收敛,央行在维持货币政策中性名义下“不紧不松”的情况下,大概率会持续为市场投放流动性
在短期市场利率持续上行的情况下,央行重启公开市场净投放格局,以平缓短期市场利率波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短期市场利率持续上行的情况下,央行重启公开市场净投放格局,以平缓短期市场利率波动。

  7月12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单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资金200亿元。此前公开市场近一个月连续净回笼资金。

  国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报告认为,资金面有所收敛,但整体供求较为平衡。虽然央行重启逆回购仅对冲到期量,但考虑到下半周还有MLF到期,央行在维持货币政策中性名义下“不紧不松”的情况下,大概率会持续为市场投放流动性。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