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短期利率连续抬升 央行加量续作MLF

2017年07月13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意在对冲资金集中到期,市场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状态,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基调仍将持续
在MLF到期等因素的冲击下,市场短期利率延续抬升走势。在此情况下,央行超量续作MLF,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MLF到期等因素的冲击下,市场短期利率延续抬升走势。在此情况下,央行超量续作MLF,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7月13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中国央行开展3600亿元MLF操作,期限为1年,利率持平于3.20%。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同日有1795亿元MLF和600亿逆回购到期。

  联讯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钟林楠表示,央行并“放水宽松”之意。此次之所以超额放量,主要是因为7月资金面不利因素较多,缺口确实较大,需要适当补水。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