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流动性充裕 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全线下滑

2017年07月1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通过超量续作MLF,稳定资金面,保证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稳定,进而保证银行市场利率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在央行超量续作MLF之后,市场流动性紧张局势出现明显缓解,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集体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超量续作MLF之后,市场流动性紧张局势出现明显缓解,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集体下滑。

  7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今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单日净投放规模为零。本周MLF到期量1795亿元,操作量3600亿元。

  此外,7月下旬,即7月18日和7月24日还有1780亿元MLF到期。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央行通过超量续作MLF,稳定资金面,保证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稳定,进而保证银行市场利率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