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交行调高全年经济增速预期至6.8%左右

2017年07月17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经济增速难以延续回升势头,但经济增速将维持平稳增长,避免经济硬着陆仍是宏观调控政策的底线
7月17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研究团队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工业生产明显加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走势,研究机构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的可能性较大,但总体仍将平稳增长。

  7月17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研究团队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工业生产明显加快。

  中国季度GDP数据以生产法统计,工业增加值数据与季度GDP数据相关性最高。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了0.9个百分点。

  另外,内外需求平稳也是支撑上半年经济稳中向好的重要原因。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二季度投资增速略有放缓,而消费和出口小幅回升。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