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外汇占款延续负增长 下降规模有所扩大

2017年07月17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外汇市场供求仍将维持弱平衡的局面,今年下半年央行外汇占款大涨的概率较低
在夏季出境游以及央行可能较少干预汇市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6月外汇占款继续维持小规模负增长。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夏季出境游以及央行可能较少干预汇市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6月外汇占款继续维持小规模负增长。

  7月1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6月外汇占款减少343亿元,下降规模较5月有所扩大,这是外汇占款连续第20个月下降。

  1月外汇占款下降2088亿元,2月外汇占款下降581亿元,3月外汇占款下降547亿元,4月外汇占款下降420亿元,5月外汇占款下降293亿元。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表示,外汇占款继续保持低位震荡,主要受人民币汇率和季节性因素影响。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