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明显回升

2017年07月1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二产业用电量增速回升最为显著,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小幅回升;6月发电量增速也略有加快
在一二三产业用电量集体回升的带动下,6月发电量和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均出现回升走势。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一二三产业用电量集体回升的带动下,6月发电量和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均出现回升走势。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发电量520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增速比5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此前,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全社会用电量数据显示,6月全社会用电量5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较5月大幅回升了1.4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较5月回升了6.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3823亿千瓦时,增长5.4%,较5月回升了1.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702亿千瓦时,增长11.1%,较5月回升了0.4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