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服务业仍是经济增长主引擎 贡献率达59.1%

2017年07月19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服务业税收收入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速,服务业新增加的就业人员占73.7%
随着制造业的回升,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略有下降,但仍然保持在60%左右的水平,依然是经济增长第一引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制造业的回升,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略有下降,但仍然保持在60%左右的水平,依然是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7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从业人数同比增长5.6%,增速高于第二产业4.9个百分点。

  在全部规模以上企业同比新增的就业人员中,服务业新增加的就业人员占73.7%,高于第二产业47.5个百分点。

  服务业继续发挥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国GDP比重为54.1%,比上年同期高出0.1个百分点,比第二产业高出14.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