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放隔夜利率刷新7月以来最高位

2017年07月27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资金市场利率虽然上升,但借不到钱的情况有所减少;在时点冲击过后,流动性有望回归正常
随着月末临近,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再度呈现趋紧局面,短期利率重新站上7月以来最高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月末临近,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再度呈现趋紧局面,短期利率重新站上7月以来最高位。

  7月27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再度回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610个百分点至2.7860%,创7月以来最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136个百分点至2.8626%。其余部分中长期利率有所下滑。

  一位券商交易员表示,随着月末临近,市场需求集中在短期,大行少量融出无法满足旺盛的需求,资金面整体维持紧平衡状态。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