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量价两侧支撑单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继续回升

2017年07月28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生产规模扩张推升了整体利润水平,价格回落速度的不对称性为工业企业盈利也带来了较大空间
6月单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单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市场人士预计,在PPI同比趋势下滑的带动之下,预计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速可能小幅下滑。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增速比5月加快2.4个百分点。

  1-6月,利润同比增长22%,增速比1-5月放缓0.7个百分点。

  平安证券宏观分析师魏伟表示,量价两侧均支撑单月利润增速上升,但价格因素恐仍是主因。当前工业企业利润单月增速已连续两个月上升,5月转增的原因多有非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的扰动,但本次利润增速实得到了主营业务端量价两侧的支撑。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